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Oliver的诞生。


終於24.12.2012那天把肚子裡的那個大籃球給卸下了。
或許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種陣痛的感覺
在肚子陣痛的那段期間
深深感受到媽媽的偉大。
要忍受那麼多小時的陣痛才能將孩子平安誕出。
是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經驗。

由於醫生在胎盤發現許多白點
擔心孩子在臨產時會氧水不足擔心孩子缺氧
所以我最後選擇催生。
找個平安日 希望他平平安安出生
也因為是平安日出生,我跟老公就在前幾天找到了最滿意的名字。
Oliver的意思是平安和平。:))
希望他日後都平平安安是最大的欣慰。


24.12.12 ---2 a.m
跟老公還有家公家婆一起到醫院準備入院
護士就幫我放催生藥
原來放催生藥是那麼痛苦的。
護士得把藥放進陰道口深處
頓時感覺自己下半身要被撐裂 但是為了baby我靜靜不出聲也不敢說痛
不想老公擔心。
過後護士叫我好好睡覺 補充體力。

5 a.m
護士又來了。
問我有沒有感覺到陣痛。
當時我甚麼感覺也沒有 還覺得好輕鬆!
護士幫我檢查子宮頸開了多少cm (正常得10cm才能自然生產)
那一次真的無比辛苦!
護士用手指測量。
他說 跟他的鼻孔一樣大而已。連手指進都很難。

所以他再放入一颗催生药。

5.30 a.m
开始觉得下腹开始很酸。
就像经痛那样。
那对我来说也不算痛吧。就是很酸很酸。
感觉下半身快断掉而已。

7.30 a.m
护士又来了。
他说要我去产房待产了。
(医生估计 12点之前便可以将宝宝生出来)
进了产房 护士说要吊水 打药进去给我加速阵痛
过了不久阵痛就开始来了。

一开始半小时一次。
过后愈来愈频密。

当中,护士测出宝宝心跳很快。
最高记录到197
已经很危险了。
医生再帮我检查子宫颈,仍然还是1.5cm
(正常催生的話,每個小時子宮頸就會開1cm
但我從兩點到11點都沒有開到)

為了寶寶的安全,醫生必須弄破氧水
那寶寶的心跳才能恢復正常。
終於寶寶的心跳恢復到130+-
老公也安心了
雖然陣痛在作祟 但是知道寶寶心跳正常我也覺得放鬆好多。

一直到12點中午,
醫生檢查了子宮頸依然是1.5cm
說明我不能自然生產。
最後簽了名就被送入手術室開刀。

其實當時心裡很害怕加上陣痛每分鐘都在發作
我根本全身失去力氣
痛得我哭了。
老公一直在我旁邊陪著我 幫我按摩舒緩陣痛
不斷給我鼓勵。
儘管他心裡也很焦急但是他還是一直在我身邊
告訴我 他在。



在手術室裡,
我聽到好多好多的聲音看到好多好多的醫生護士。
他們把我推來推去搬來搬去==
最後麻醉師幫我進行半身麻醉。

我可以感覺到醫生的觸碰
卻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心裡好雜亂 只想快點聽到寶寶的哭聲。

我只能感受到三四位醫生/男護士在擠壓我的肚子
三次很大力的壓下去。
最後我聽到很奇怪的聲音 (醫生在為寶寶抽痰)
過後我聽到很大的哭聲。

Oliver出生了.



男護士將寶寶抱到我的眼前
問我說 this is baby boy or girl?
当时真的好感动。
我回答他:baby boy~
当时我笑了 努力睁开眼睛 想要撑到被退出手术室

一直被退出手术室,
我第一眼看到老公在我身边
他摸着我的头 跟我说他看到宝宝了。
他对我说: 老婆辛苦了 谢谢你 baby很可爱

过后妈妈也过来跟我说 baby长得很像爸爸。

我第一句问的是: baby几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推进病房后,
老公在我的额头亲了一下。
我知道当时他哭了。
他一直反复对我说:老婆辛苦你了 谢谢你~
现在想起来 还是觉得好温馨。
最温暖的一句话就是老公的安慰。:)
再辛苦都不辛苦了。


老公在身边陪产是很重要的
或许没有他在身边
我根本也不可能熬了那么多小时
虽然最后没有办法自然产
但是宝宝能顺利出生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他平平安安 一切都不重要了。
在医院病房都能听见OLIVER的哭声 想说他的中气也太饱了吧??!

很多人都说像爸爸
但是很多人也说他像女生脸
你们说他像谁呢?





沒有留言: